妙笔 2.3.1 版更新

今天,我们很高兴地宣布,妙笔 2.3.1 版发布了!这个版包含了一些全新的功能和改进,同时也修复了之前版本存在的一些问题,欢迎所有新老用户下载并更新。🎉

这个版本的主要更新有:

  • 使用内嵌式搜索时,左边栏目录树中的关键词也高亮
  • 右侧卡片列表中也可以使用一键排版
  • 支持在【】等成对标点中按回车键跳出
  • 左右边栏隐藏时,鼠标移到边缘时可以临时显示
  • 修复一些导出相关的问题
  • 码字时长小于 1 天时显示为累计分钟
  • 一些小问题修复

下面是部分更新的详细介绍。

搜索关键词高亮

以前的版本中,在使用内嵌式搜索时,只有编辑器中匹配的关键词会高亮,从 2.3.1 版开始,左侧目录中的匹配的关键词也会高亮了,如下图所示:

右侧卡片内容一键排版

右侧卡片列表功能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欢迎,不过当卡片中的内容记得较多后,排版需求也逐渐显现。在 2.3.1 版中,你可以在卡片中单击右键,并从中点击一键排版菜单项,对卡片的内容进行排版,这个功能和主编辑器中的一键排版一样。

对成标点跳出优化

之前的版本中,我们添加了按下回车键直接跳出引号范围的功能,这个功能很好用,有不少用户询问能否更进一步,支持诸如【】、《》等成对的标点?在 2.3.1 版中,这个需求得到了实现,现在,你可以在设置面板中指定你想使用回车键跳出的成对标点了。

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:

临时显示边栏

在写作过程中,左右两侧的边栏功能极为重要,但有时为了专注于编辑器,我们需要隐藏它们。同时,在屏幕较小的笔记本电脑上写作时,左右边栏可能占据太多空间。如何在需要时才显示它们呢?

在 2.3.1 版本中,我们引入了左右边栏的临时显示功能。默认情况下,在左右边栏被隐藏后,只需将鼠标移动至窗口左侧或右侧边缘,相应的边栏便会自动弹出。具体操作可以参考下方的视频演示:

如果你不需要这个功能,也可以在设置窗口将它关闭,如下图所示:

其他

除此之外,这个版本也有很多其他细节上的更新和改进,比如修复了一些导出相关的问题,码字时长小于 1 天时显示为累计分钟(方便与他人对比当日用时,免去折算的麻烦)等等。

另外,从这个版本开始,我们为 ARM Windows 用户提升了对应的版本,ARM Windows 常见于平板设备,如果你使用对应的设备,欢迎前往官网下载体验专为 ARM 设备打造的 WonderPen!

以上就是 2.3.1 的主要变化说明,欢迎下载安装新版。

最后,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、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2.3.0 版更新
妙笔 2.3.2 版更新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