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3.2 版更新

今天,我们很高兴地宣布,妙笔 2.3.2 版发布了!这个版本主要是修复了一些问题,同时引入了一些新的小功能,另外也为后续版本做了一些准备工作,欢迎所有新老用户下载并更新。🎉

这个版本的主要更新有:

  • 修复一些情况下换行时输入法候选词窗口飘移的问题
  • 修复一些情况下编辑器滚动条难以操作的问题
  • 编辑器新增打字时的按键音效设置
  • 编辑器中可以开启拼写检查
  • 一些其他问题修复以及样式调整

下面是部分更新的详细介绍。

输入法候选词窗口飘移的问题

之前的版本中,在换行等操作之时,可能会遇到输入法候选词窗口飘移的问题,虽然随着继续输入这个窗口会很快回到正常位置,但这仍可能给作者带来一定困惑,甚至干扰输入思路。在 2.3.2 版中,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修复,现在输入法候选词窗口应该能始终跟随光标,确保输入过程的顺畅。

编辑器滚动条问题

在 2.3.1 版本中,我们新增了一个实用的功能:当左右边栏关闭时,用户可以通过将鼠标移至窗口左右边缘来临时显示边栏。然而,这一功能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:编辑器的滚动条变得不太灵敏,难以选中,导致手动拖动滚动条的操作变得不够流畅。尽管用户仍可通过鼠标滚轮等方式滚动页面,但对于写作较长文章或习惯使用滚动条的用户来说,这一体验略显不佳。

2.3.2 中,我们修复了这个问题,在关闭左右边栏临时显示功能时,编辑器的滚动条应该很容易选中并拖动了。同时,为了方便常用滚动条的用户,2.3.2 版中还新增了一个“在编辑器中使用更宽的滚动条”的设置,开启之后编辑器的滚动条宽度将从默认的 8px 增加到 16px。

效果如下图所示:

按键音效

在 2.3.2 版中,我们响应用户建议,实现了打字时的按键音效功能。这是一个个性化的功能,开启后,在主编辑器中输入时,每一次按键都会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键盘音。如果你喜欢码字时有一些白噪声,可以试试这个功能,随着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,也许你能更容易进入创作的心流状态。

这个功能可以在编辑器右下角打字机模式的设置中开启,如下图所示。

其他

除了以上提到的修改,2.3.2 版中也有一些其他更新,比如编辑器中可以开启拼写检查,如果不小心拼错了英文单词会有红色虚线提示等等。同时,这个版本还有一些看不见的更新,主要是为后续版本做准备,具体内容会在不久的将来揭晓,欢迎关注!

以上就是 2.3.2 的主要变化说明,欢迎下载安装新版。

最后,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、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2.3.1 版更新
在妙笔中使用自定义样式 (2)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