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2.1 版更新

我们刚刚发布了 2.2.1 版更新,这个版本听取了很多用户的反馈,增加了若干新功能以及实用改进,欢迎各位用户下载体验。

这个版本的主要变化有:

  • 新增卡片列表功能,可用于记录全局备忘
  • 新增输入内容自动替换功能
  • 左侧面板增加纵向排列视图
  • 改进大纲视图
  • 在文档信息面板显示自定义元数据
  • 其他小问题修复以及样式调整

下面我们将介绍一下几项主要的更新。

卡片列表

这个版本中,右边栏迎来了一个新的标签页:卡片列表。同时,由于右边栏的作用越来越大,用户经常需要在各个标签页之间切换,原来的标签导航位于右下角,点击不便,这个版本中我们将它提升到了右上方。

新的右边栏导航如下图所示:

右边栏

可以看到,除原有的备注、快照等标签页外,右边栏新增了一个卡片列表功能,在这个面板中,你可以添加卡片,记录灵感或备忘,以便写作时进行参考。

卡片与备注有什么不同?

备注也是位于右边栏的一个实用功能,功能与卡片类似,可用于记录信息以供写作时参考,不同的是,备注功能与当前文档是绑定的,切换文档时,备注也会跟着切换,而卡片列表则是全局的,不会随着文档的切换而变化。所以,如果你是想记录一些与当前文档、章节相关的备忘信息,可以记录在备注中,如果需要记录一些多个章节都可能用到的信息,那么可以将其记到卡片列表中。

自动替换

自动替换是一个用户多次建议的功能,在 2.2.1 版中我们终于将其实现了。你可以在选项设置面板中找到并设置自动替换的规则,如下图所示:

自动替换

自动替换功能的原理,是你在编辑器中输入内容时,如果最近输入的字符匹配某条有效的替换规则,那么这些字符就会被自动替换为对应的内容。如果这次替换并不是你想要的,你可以按下快捷键 Ctrl + Z(macOS 下是 Cmd + Z)撤销刚刚的替换。

有了自动替换,很多输入相关的小功能都能很方便地实现了,比如引号等成对标点的自动配对、输入一个缩写自动替换为全称等等,各种你需要经常输入且较长的内容,如人名、地名、网址、短语,都可以设置一个简短的缩写从而实现快速输入。

左侧面板纵向排列

妙笔的左边栏用于显示文档、白板以及收藏的目录树,是最重要的导航功能所在地。之前的版本中,文档、白板和收藏三者是以横向显示的标签的方式展示的,一次只能看到一个面板,即看到文档列表时看不见白板列表,反之亦然,这让需要经常在文档和白板之间切换的用户非常不便。

自 2.2.1 版起,我们给左边栏新增了一个纵向显示的视图,可以选项设置面板中切换,如下图所示:

纵向显示的视图如下图所示:

在纵向视图中,文档、白板、收藏三者按从上到下的顺序依次显示,每个面板都可以展开或者收起。现在,你可以同时看到文档树导航和白板树导航了,要在两者之间切换也更加方便了。

更多

除了上面介绍的变化,妙笔(WonderPen)2.2.1 版还有很多细节改进,限于篇幅我们就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,如有兴趣,可以查看使用手册,后续我们也将继续撰写文章详细介绍。

最后,欢迎各位新老用户下载体验,并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,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2.2.0 版更新
妙笔 2.2.2 版更新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