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1.8 版介绍

经过三个月的迭代与测试,我们终于发布了妙笔(WonderPen)的 v1.8 版。这个版本中,我们升级了大量依赖的库,提升了软件的运行效率,同时功能上也做了一些增强和改进。

下面是本次发布的主要变化内容。

极简模式

虽然妙笔第一个版本开始就引入了全屏专注模式,但很多用户反馈,希望能支持一种非全屏但也能隐藏界面工具栏的模式,以便减少写作时的干扰,同时让编辑器拥有更多的可视区域。在 v1.8 版中,我们终于支持了这个模式。

进入极简模式很简单,将鼠标移动到顶部工具栏,便可以看到工具栏最右侧出现了一个箭头图标,如下图所示:

点击该箭头,即可进入极简模式,之后,所有工具栏都将默认隐藏,如下图所示:

如果想退出极简模式,只需将鼠标移到应用窗口的最上方,将会浮出一个半透明的工具栏,点击工具栏最右边的箭头,即可退出极简模式。

将你的著作导出为 ePub

妙笔 v1.8 版开始,支持将著作导出为 ePub 电子书格式,如下图所示:

ePub 是一种被广泛支持的电子书格式,与 PDF 相比,ePub 支持更灵活的排版方式,非常适合在手机、平板及电脑等各类屏幕上阅读。妙笔导出的 ePub 格式为 v3 版本,更老的 v2 版本暂不支持。

目前,妙笔支持将作品导出为图片、PDF、Word(.docx)、文本、HTML 以及 ePub 共 6 种格式。

更清晰的备份功能

妙笔 v1.8 版中改进了备份功能的设置选项,如下图所示:

现在,你可以选择是否智能清除老的备份,同时还可以指定备份所占用的磁盘空间的上限,当备份数据占用的空间达到这个限制时,最老的备份将被自动删除,以确保备份不会超过限制。

其他

除了以上功能之外,妙笔 v1.8 中还有很多细节改进与 bug 修复,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
使用过各中有任何建议或问题,欢迎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。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- 字体多选
妙笔 - 一键排版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