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2.4 版更新

今天,我们很高兴地推出了妙笔(WonderPen)的 2.2.4 版,这也是今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版本。

这个版本的主要变化有:

  • 编辑器可以高亮卡片标题
  • 可在编辑器中选中文本并右键添加卡片
  • 一些细节以及体验的改进

下面是本次更新的详细介绍。

高亮卡片标题

在写作长篇著作的时候,我们可能经常需要查询一些参考信息。比如长篇小说中出场人物众多,我们经常需要给一些角色设备备忘,这个功能可以使用妙笔右边栏的卡片功能来实现。

下图是一个建立人物卡的例子:

人物卡

你可以为每一个重要角色建立人物卡,写上相关的信息备忘,以便后续写作时随时查询。

在 2.2.4 版中,我们进一步整合了人物卡和编辑器,你可以在卡片列表的设置中打开高亮卡片功能,这样,当编辑器中出现匹配的卡片标题时,相关文字会被高亮显示,点击即可显示对应的卡片。

具体可看下面的视频:

高亮卡片的功能默认是关闭的,你可以根据需要开启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高亮的卡片太多,可能会影响编辑器的性能。

右键新建卡片

除了预先在右边栏的卡片列表中建立人物卡外,你也可以直接在编辑器中选中文本并在右键菜单中添加新卡片。

具体可见下面的视频:

这样,当你在写作过程中需要给某位角色建立人物卡时,便不必离开编辑器,操作流程更加简便。

其他

这次更新将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次更新,欢迎各位新老用户下载或更新。已安装 2.2.3 版的用户,应该可以自动下载安装本次更新,当然,你也可以访问官网手动下载安装新版。

最后,预祝大家春节快乐,新的一年各位作者们都能文思泉涌、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2.2.3 版更新
妙笔适配统信操作系统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