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- 字体多选

从 v1.7.7 开始,妙笔在设置字体时,允许同时选择多个字体,如下图所示:

字体多选有什么效果呢?如果设置了多个字体,在渲染的时候,每个字符会依次尝试设置的字体,并使用第一个可用的选项。

大多数时候,设置一个字体就足够了,但有时如果你希望英文字符和中文字符分别用不同的字体的渲染,就可以用到这个功能了,比如下图的示例:

下图中同时设置了 Courier New + 楷体-简 两个字体,于是,在渲染时,英文字符 abc 使用了第一个 Courier New 字体,同时,由于 Courier New 是一个英文字体,不支持汉字,于是后面的 汉字 则使用了 楷体-简 字体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设置多字体时,字体的顺序很重要,比如上例中,如果将 楷体-简 放在第一位,Courier New 放在第二位,则不论英文还是汉字,都将显示为 楷体-简 字体,因为 楷体-简 字体同时支持汉字和英文字符。如果你熟悉 HTML 和 CSS,会发现这就是 CSS 中的字体渲染规则。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
妙笔 - 文字两端对齐
妙笔 1.8 版介绍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