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4.0 版发布

经过长达数月的开发,以及数十位热心用户参与的内测,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,妙笔(WonderPen)2.4.0 版终于正式发布了!🎉

这是一个重大更新,在这个版本中,我们推出了用户呼声已久的云同步功能,现在,你可以轻松地在不同设备之间同步写作内容了!

当然,云同步是一个可选功能,WonderPen 仍然支持之前的本地模式(单机模式),如果你更喜欢将文档数据存储在本地,完全没有问题,你依然可以以你喜欢的方式使用 WonderPen 进行写作。

云端文档库

在 WonderPen 2.4.0 版中,文档库将分为云端文档库本地文档库两种,你可以在创建时进行选择,如下图所示:

顾名思义,云端文档库的数据可以通过云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同步,而本地文档库的数据则完全存储在本地,不会上传到我们的服务器。你可以根据需要,选择创建不同类型的文档库。

当然,在创建云端文档库之前,你需要先注册一个 WonderPen 账号并登录。

想把原来的本地文档库转为云文档库?没问题,只需先将原文档库导出为一个 Zip 文件,再新建一个云文档库,导入这个 Zip 文件即可,如下图所示:

云端文档库的使用非常简单,多数时候,你几乎感觉不到它和原来的本地文档库有什么不同,但当你写作之时,它会默默地在后台将修改内容同步到云端,当你更换设备之后,它又会自动将云端的修改同步到当前设备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WonderPen 在设计上采用了本地优先的原则,云端文档库在本地也有一份完整的数据副本,因此,即使你的电脑暂时从网络断开,只要你之前是处在登录状态,你将仍然可以继续打开并编辑位于本地的云端文档库副本,并在再次连上网络时同步数据。

Pro+ 会员

WonderPen 2.4.0 版中,在原本的基础会员(免费)、Pro 会员之外,我们新增加了 Pro+ 会员。所有用户都可以注册账号并免费体验云端文档库,不过如果想深入使用,比如需要创建多个云端文档库,或者单个云端文档库中的条目数较多,建议升级到 Pro+ 会员。

由于云同步功能有持续的成本,因此 Pro+ 会员将采用订阅制。原 Pro 会员所有权益及功能不受影响,如果你不需要或者暂时不确定是否需要云同步,可以继续使用原本注册码形式的 Pro 会员。

另外,对于 2022 年 7 月 1 日之后购买 Pro 会员的(非苹果商店)用户,我们为你准备了免费的升级套餐:多平台用户可免费领取 1 年 Pro+ 会员,单平台用户可免费领取 9 个月 Pro+ 会员。

领取方式如下:

  1. 使用你当时购买注册码的邮箱,在 WonderPen 软件中或者我们的官网上注册一个账号,注册之后对应的注册码会自动和你的账号绑定。
  2. 在 WonderPen 软件中点击升级,将前往官网 WonderPen 购买页面。
  3. 登录网站,在购买页面可以看见类似 9 个月 Pro+ 会员(原 Pro 用户专享)1 年 Pro+ 会员(原 Pro 用户专享) 的选项(如下图所示),点击并购买,即可以 0 元的价格获得对应时长的会员。

该优惠活动将持续到 2024 年 12 月 31 日,原 Pro 用户在此之前都可以免费兑换 Pro+ 会员时长。

其他

除了账号系统以及云同步功能之外,WonderPen 2.4.0 中还有很多其他变化,比如导出文档库为 Zip 文件时,除了原本的全库导出外,还支持只导出选中的文档了,这样一来,文档库的拆分、合并都将变得非常简单。另外还有很多细节改进以及 bug 修复,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,欢迎各位新老用户下载新版进行体验!

最后,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、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云同步开始测试
妙笔 2.4.1 版更新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