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0 正式发布

2016 年 11 月 20 日,我们发布了妙笔(WonderPen)1.0 版,转眼间 5 年过去了,今天,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,妙笔迎来了 5 年来最大的一次更新,—— v2.0 正式发布了!🎉

妙笔 2.0 是一次重大更新,我们重新设计了底层架构,几乎重写了所有的代码,现在的妙笔有着更清晰的结构以及随之而来的更好的扩展性,在可以预见的未来,妙笔的功能将更稳定、更强大。

当然,除了这个不可见的底层代码的更新,妙笔 2.0 也有一系列用户可以直观感受到的变化,下面会对一部分内容进行介绍。

一些变化

首先可以发现的是妙笔的 Logo 变了:

新版的 Logo 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微调,整体来说,更加圆润简洁了。

接着是启动界面:

妙笔一直支持多文档库,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。2.0 中,妙笔增加了文档库管理的功能,启动时会列出默认文档库以及最近访问过的文档库,你也可以在这个界面选择打开新的文档库。当然,如果你专注于一个文档库,也可以在选项设置中,设置启动时自动进入最后编辑的文档库,以跳过这个界面。

接下来是编辑器界面,如下图所示:

编辑器界面和 1.8 版相比整体没有太大的变化,但不少细节做了调整,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左侧目录树的顶部多了几个图标,如下图所示:

点击上图箭头中的图标,可以进入 2.0 中新增的白板模式

我们深知,写作(尤其是长篇写作)是一个复杂的过程,你可能需要反复打磨、修改多次,期间可能会需要大量的参考内容,可能也会产生大量灵感或想法,这些内容和想法或许并不需要出现在最终作品中,但却是写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,现在,你可以在妙笔的白板中记录并管理它们。

当然,2.0 的变化远不止这些,具体的变化,你可以下载新版进行体验,也可以查看用户手册,了解更多细节。

一些注意点

有一些用户使用较少且非核心功能在 1.8 中存在,2.0 中也计划保留,但由于时间和资源的限制,目前版本中尚未就绪,主要如下:

  • 暂无文档快照功能:这个功能在 1.8 中其实也一直是实验功能,尚有一些问题。2.0 中暂时没有提供这个功能,后续版本中会在重新设计之后再添加这个功能。不过不用担心文稿丢失,妙笔 2.0 中文档库的备份功能依然是完整可用的。
  • 暂无导入外部 TXT 文件的功能
  • 暂无导出时使用自定义样式的功能

以上功能后续版本中会陆续添加,敬请期待。

最后

妙笔 2.0 是一次较大的更新,由于人力和资源有限,可能仍然存在一些未被发现的 bug。如果你发现了,或者是对妙笔有什么想法或建议,欢迎联系我们

最后,祝各位作者写作愉快!✨

微信公众号
Category: 产品Tags: 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 2.0 开始 beta 测试
妙笔 2.0.7 版更新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