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2.2.3 版更新

今天,我们很高兴地推出了妙笔(WonderPen)2023 年的第一个版本,即 2.2.3 版。

这个版本的主要变化有:

  • 白板中现在支持添加 Excalidraw 画板
  • 编辑器顶部工具栏增加撤销、重做按钮
  • 一键排版增加将半角逗号、句号替换为全角的选项
  • 修复一些情况下子文档、目录详情字数统计没有更新的问题
  • 修复了一些查找替换操作的问题
  • 修复了一些章节切分与合并操作的问题
  • 一些细节完善以及小问题修复

下面将介绍一些重要的变化。

Excalidraw 画板

Excalidraw 是一个手绘风格的白板工具,风格简约,功能却不简单,可以绘制线框图、流程图等各类图表。妙笔 2.2.3 版中,我们集成了 Excalidraw 的开源版本,现在,你可以在妙笔的白板中新建 Excalidraw 画板卡片了。

下图是一个 Excalidraw 画板的简单示例:

Excalidraw 画板

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,绘制更多形式的图表,Excalidraw 画板的一些可能的用法有:

  • 故事情节流程设计
  • 人物关系梳理
  • 地图方位绘制
  • 灵感探索

当然,还有更多其他用法,你可以在使用过程中慢慢探索。用好 Excalidraw 画板,它应该能成为你写作工具箱中的一件利器。

自动更新

过去几年中,妙笔一直保持着快速的更新迭代,平均一两个月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。新版本虽然能带来更多的功能与更好的体验,但除 Mac App Store 用户外,每次升级都需要前往官网下载最新版本,然后手动安装,——是的,我们也觉得每一两个月就要重复一次这个过程太无聊了!

这种情况现在终于有了改变,从 2.2.3 版本开始,妙笔内置了自动更新功能。安装 2.2.3 版后,妙笔会定期检查是否有新版本发布,如果发现新版本,会在后台下载,并在下载完成之后提示是否需要安装。当然,你仍然可以随时点击顶部【帮助】菜单中的【检查更新】,手动检查、下载新版本。

相信这个变化会给你带来更便利的体验,欢迎升级到 2.2.3 版!

更多

除以上提到的功能外,本次更新还新增了一些其他小功能,同时修复了一些小 bug,改进了若干体验细节。

最后,欢迎各位新老用户下载或更新,并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,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分类:产品标签: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:语音输入中标点符号的自动处理
妙笔 2.2.4 版更新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