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妙笔中高亮对白

在小说、话本等内容的创作中,我们经常需要编写大量对白,有没有可能让这些对白更显眼呢?

我们知道,程序员在编写代码的时候,大多会开启编辑器的“语法高亮”功能,类似地,对小说、话本等内容来说,对白高亮其实就是一种很实用的语法高亮。

什么是对白高亮

我们来看一个例子,下面是《西游记》中的一段文字:

无对白高亮

下面是将对白高亮显示之后的效果:

有对白高亮

可以看到,开启对白高亮之后,对白与其余文字有了很显著的区分,无论是写作还是阅读,你都能更容易地从大段的正文中找到对白部分,如果使用得当,这个功能应该能帮助你更高效地写作和编辑故事中的对白。

如何开启对白高亮

那么,这个功能在哪里开启呢?

对白高亮功能是妙笔 2.1.12 版中新增的,默认为关闭状态,可在【选项设置】中开启,如下图所示:

点击对白高亮功能旁边的齿轮按钮,可以进一步设置对白高亮功能的细节,如下图所示:

你可以自定义高亮的颜色,也可以指定对白中是否可以包含换行,另外,除了常规的双引号之外,你还可以包含更多的标识对白的符号。

小结

下面是妙笔软件中开启对白高亮后的一个效果图:

妙笔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作者用户的写作体验,希望这个对白高亮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提升写作效率,更好更快地完成写作。

最后,祝各位作者文思泉涌,妙笔生花!🌷

微信公众号
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分类:产品标签:WonderPen
妙笔 2.1.10 版更新
妙笔 2.2.0 版更新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