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1.7 版介绍

最近,我们推出了妙笔(WonderPen)v1.7 版。这个版本中底层的各项依赖都做了升级,基本上各个依赖包都更新到了最新版。同时,在功能方面也有了若干变化,主要改进如下:

公式

妙笔终于支持 MathJax 公式了,在文档中,只需使用 $...$$$...$$ 将你需要展示的公式包裹起来,预览、导出(图片、PDF、网页)时,公式就会被正常渲染。如下面的示例:

关于公式的具体语法,请参考 LaTex 或 MathJax 相关文档。

**注意:**渲染公式需要网络的支持,即你的电脑需要可以联接互联网,以便下载 MathJax 相关文件。

选项改进

妙笔 v1.7 增加了一些选项设置,如下图所示:

妙笔默认的光标(输入提示符)是蓝色的,如果你希望使用系统经典样式的光标,可以在选项中将【使用亮色光标】前面的勾去掉。

另外,妙笔在启动时会自动检查是否有新版本(MAS 版除外),默认情况下,发现新版本时会有一个提示。如果你不想频繁升级,可以取消【有新版本时通知我】的选择,这样启动时便不再会有新版本提示,需要时,你可以手动点击【帮助】->【检查更新】选项,检查新版本。

其他改进

妙笔 v1.7 还有大量其他改进,其中一些如下:

  • 备份时使用 zip 压缩,以节约硬盘空间
  • 更新字符统计方式,增加了【字符(含空格)】选项,同时【词】的统计与微软 Office Word 中对词的统计结果基本一致了
  • 修复了一些文字高亮上的问题
  • 导出为图片、PDF 等格式时,允许设置一个等待时间,如果你的文档引用了外部资源,这个等待时间可能会很有用
  • 导入外部文件(菜单【文件】->【导入文本文件】)时,允许选择源文件的编码。妙笔内部使用的是 UTF-8 编码,现在,你可以导入 GBK 等编码的文本文件了

欢迎继续支持妙笔,如果你的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,或者有什么建议,欢迎联系我们!

微信公众号
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分类:产品标签:WonderPen版本更新
妙笔用户手册
妙笔 - 页内目录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