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笔 1.5 版介绍

经过数月的改进迭代,妙笔终于升到了 v1.5 版。这是一个较大的版本更新,建议所有用户都升级。

v1.5 版主要有以下变化:

新增【面板】,用于记录全局备忘

日常写作过程中,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临时想法或参考信息需要记录下来,这些信息并不适合放在正文中,因此需要一个记录备忘的地方。妙笔的每个文档都可以添加备注,可使用快捷键 Ctrl + 2Cmd + 2 打开或关闭备注界面,这在大多数时候都够用了,但有些时候,尤其是写作长篇著作之时,我们经常会需要记录一些贯穿多篇文档的备忘,比如长篇小说的人物设定等。这时,一处可随时唤起参考的全局备忘就非常必要了。

妙笔 v1.5 中,新增了【面板】功能。可点击右上角的面板图标,或者直接按快捷键 Ctrl + 4Cmd + 4 即可切换【面板】。如下图:

你可以创建更多的列以及卡片,也可以对列、卡片进行拖拽排序。

新增快速跳转

这是一个实用的功能。有时我们在写作过程中,需要快速跳转到最近打开过的某个文档,从左侧目录树寻找并点击当然也可以,但现在有了更快捷的方法。编辑状态下,只需按下快捷键 Ctrl + JCmd + J,即可呼出快速跳转面板,如下图:

你可以使用方向键上、下键进行上下导航,或者输入关键字对文档进行过滤,找到对应文档后,按回车键即可跳转到对应文档。

允许添加自定义语言

妙笔内置了简体中文、繁体中文、英语三种语言支持,曾有母语为其他语言的用户联系我们,希望支持更多语言。鉴于我们的语言能力有限,考虑之后我们认为最佳的方式为开放自定义语言,即让用户可以自己添加语言。

添加自定义语言需要进入【选项】面板,在【语言】选项附近,可以看到一个 + 按钮,鼠标移到上面可看到提示,点击,选择自定义语言文件,即可添加。

自定义语言文件的格式类似下面这样:

# line starts with # is comment.
# a custom language must contain `_lang_name` and `_lang_key`.
# syntax:
# key: "value"

_lang_name: "Example Language"
_lang_key: "example_language"
_app_name: "妙笔"
about: "关于"
add_doc_below: "在下方添加文档"
add_subdoc_below: "在下方添加子文档"
alert: "警告"
are_you_sure: "确定要这么做么?当前操作无法撤销。"

# 开头的是注释,之后为 key: "value" 的格式,一行一条语言内容。

其他

除了以上三个大改动,妙笔 v1.5 还有若干小变化,主要集中在样式调整、bug 修复等方面。另外,底层的 Electron 也从 v1.8.7 升到了 v2.0.6。

妙笔一直在改进,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,或者有什么建议,欢迎随时给我们反馈。谢谢!

微信公众号
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分类:产品标签:WonderPen版本更新
在「妙笔」中添加行首缩进
妙笔 - 使用云盘

相关文章